Luna_

我思故我在。

再痛也应该相守—对于星玥感情的管窥

做星玥的cp粉让我真真正正了解了爱一个人“like a god,like a dog”究竟是什么样,以及“情深不寿,慧极必伤”可以有多痛彻心扉。
先说宇文玥。
他是霁月高风的君子。他的人与他的武器破月剑一样,无往而不利,可以破开所有迷障。
他赠星儿残红剑愿莫被辜负,他次次救她以身涉险,他甚至愿意一次次放她离开他身边让她一腔孤勇地去闯又受伤。
也是他,执着于一个情字。他在烽火乱世,朝堂暗流中,可做“一方磐石,纵黄河滔滔,屹立不动”,却在冰湖沉入深渊。
再说楚乔。
内功被封记忆全无的楚乔是一张白纸。她在青山院和九幽台看到人命如草芥:汁湘和临惜的死,因为魏帝疑心而被斩的燕北全族,以及所牵累的,红川北朔二城的百姓。
有人觉得她愚蠢自大,可我觉得,她是聪慧明亮的。
经历九幽台国恨家仇的燕洵是地狱里爬上来的修罗,他的眼中只有杀伐和掠夺。可是楚乔是一直向着光明的,她的眼睛是容不得沙子的,她追逐的一直就是公正。
她对玥公子说“人生在世,如身处荆棘之中,心不动,则人不妄动,不动则不伤”。在我看来,何尝不是在警告她自己?被荆棘所伤的,也有她。
在知道自己被当成死间时候痛苦的哽咽,还有贤阳城外,挡的登仙丸毒针。
两个人都情深,愿意为对方牺牲;也都聪慧看的通透,看得出释奴止戈才是正途。
正如@孤舟钓雪大大所说,宇文玥是楚乔唯一动过心,流过泪,爱过命的人。楚乔也是宇文玥唯一主动破开所有枷锁束缚,去倾力相护的人。
他们都身披坚硬盔甲,保护着对方,因为那是最脆弱的软肋。
而他们两个互相相爱也让自己成为了更好的人。
就像大新说的,透过星儿,他更了解了蓄奴制下的压抑和不公,思想上有了升华。楚乔更不必赘述,是宇文玥教会她在这个残酷冰冷的乱世自保生存。
我关注的一位写手曾说过,最好的爱人是很喜欢你,也很喜欢这个世界。
我想星玥就是这样理想的伴侣。
星玥流光,交相辉映。

深夜词不达意胡言乱语,中心主旨大概就是冰湖再虐也坚持站稳星玥。
因为两个人都那么优秀。
而我坚信至诚的皆如所欲。他们值得最好的彼此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